最新信息
护士为中风病人提供过渡性居家护理服务之成效

Chen, L., & Sit, J. (2016) Evaluation of a modified home care intervention for stroke patients in transition from hospital to home. Stroke, 47 (Suppl 1), ATP381.

在中国,大部份中风病人会由急症医院直接出院回家,但现行的出院前准备服务只针对中风病人的病情,而未能配合中风病人的需要,反映出过渡期护理设施不足。此对照实验希望探究护士为中风病人提供过渡性居家护理服务之成效。中风病人会被分配到两组,一组会接受如常的出院准备服务,而另外一组则会接受为期五节,共四小时,由护士主导的出院前及出院后居家跟进。研究结果显示,有接受居家护理服务的病人住院期较短,出院三十天内中风复发率亦较低。另外,有接受居家护理服务的病人更有较高的生活能力和服药遵从性。详细的研究资料,可于上述文献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