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護士為中風病人提供過渡性居家護理服務之成效

Chen, L., & Sit, J. (2016) Evaluation of a modified home care intervention for stroke patients in transition from hospital to home. Stroke, 47 (Suppl 1), ATP381.

在中國,大部份中風病人會由急症醫院直接出院回家,但現行的出院前準備服務只針對中風病人的病情,而未能配合中風病人的需要,反映出過渡期護理設施不足。此對照實驗希望探究護士為中風病人提供過渡性居家護理服務之成效。中風病人會被分配到兩組,一組會接受如常的出院準備服務,而另外一組則會接受為期五節,共四小時,由護士主導的出院前及出院後居家跟進。研究結果顯示,有接受居家護理服務的病人住院期較短,出院三十天內中風復發率亦較低。另外,有接受居家護理服務的病人更有較高的生活能力和服藥遵從性。詳細的研究資料,可於上述文獻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