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你测试 > BMI

BMI (Body Mass Index) 是得到国际公认衡量 一般成年人 (18 至 65 岁人士 ) 肥胖程度的客观指标。根据多项国际及本地研究显示, BMI 数值越高,患上心血管等长期疾病的风险与死亡率亦会相应提高。

计算方法

BMI= 体重 ( 公斤 ) ÷ 身高 ( 米 ) ÷ 身高 ( 米 )

亚洲成年人的 BMI 分类与患上严重疾病风险的对照表 *

分类 BMI(公斤/米2 患上严重疾病风险
过轻 < 18.5
(体重过轻对健康有其它影响)
正常 18.5 - 22.9 普通
过重 邊緣 23 - 24.9 增加
肥胖(中度) 25 - 29.9 中度
肥胖(严重) > 30 高度
* 参考数据: WHO/IASO/IOTF. The Asia-Pacific perspective: redefining obesity and its treatment. Health Communication Australia Pty Ltd; 2000.

BMI 计算器

请输入你的身高及体重,计算出你的 BMI 及患上严重疾病的风险。
身高:
体重:
  
B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