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中风病人生活质素量表(中文版)

Lo, S. H. S., Chang, A. M., & Chau, J. P. C. (2017). Establishing equivalence of a Chinese version of the stroke specific quality of life measure for stroke survivors.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39(11), 1079-1086.

中风病人的生活质素一直是医护人员、病人家属及研究人员共同关心的议题。为更准确地量度香港中风病人的生活质素,本研究将中风病人生活质素量表 (Stoke Specific Quality of Life Scale, SSQOL) 翻译成中文,并探讨其信度和效度。结果显示,中文版的中风生活质素量表能可靠地和有效地去量度本港中风病人的生活质素。此研究有助医护人员准确判断中风病人的情况,作出最适切的医疗决策,以达致更佳的医疗效果。如欲使用本量表,请以电邮与周柏珍教授(电邮地址:janitachau@cuhk.edu.hk)或卢海珊博士联络 (电邮地址:suzannelo@cuhk.edu.hk)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