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居家复康计划对急性心肌梗塞康复者健康生活质素及心理状态的影响

Wang, W., Chair, S. Y., Thompson, D. R., Twinn, S. F. (2012). Effects of home-based rehabilitation on 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 and psychological status in Chinese patients recovering from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Heart & Lung, 41(1), 15-25.

复康计画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去改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生活质素,但是现时很多的复康治疗都是在医院里进行,因此不是所有病人都愿意或完成全部康复治疗。而居家复康计划则为患者提供另一个选择。患者透过自助心脏康复手册的引导,在家居完成康复治疗。此对照实验研究旨在探究居家复康计划对中国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成效。研究显示,相比起如常的治疗,一套简单的居家复康治疗计划对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来说,不但可以大大改善其生活质素,更可降低患者的焦虑感,更能提高患者对自身疾病管理的意识,从而提升治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