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你測試 > BMI

BMI (Body Mass Index) 是得到國際公認衡量 一般成年人 (18 至 65 歲人士 ) 肥胖程度的客觀指標。根據多項國際及本地研究顯示, BMI 數值越高,患上心血管等長期疾病的風險與死亡率亦會相應提高。

計算方法

BMI= 體重 ( 公斤 ) ÷ 身高 ( 米 ) ÷ 身高 ( 米 )

亞洲成年人的 BMI 分類與患上嚴重疾病風險的對照表 *

分類 BMI(公斤/米2 患上嚴重疾病風險
過輕 < 18.5
(體重過輕對健康有其他影響)
正常 18.5 - 22.9 普通
過重 邊緣 23 - 24.9 增加
肥胖(中度) 25 - 29.9 中度
肥胖(嚴重) > 30 高度

* 參考資料: WHO/IASO/IOTF. The Asia-Pacific perspective: redefining obesity and its treatment. Health Communication Australia Pty Ltd; 2000.

BMI 計算器

請輸入你的身高及體重,計算出你的 BMI 及患上嚴重疾病的風險。
身高:
體重:
  
B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