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中風病人生活質素量表(中文版)

Lo, S. H. S., Chang, A. M., & Chau, J. P. C. (2017). Establishing equivalence of a Chinese version of the stroke specific quality of life measure for stroke survivors.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39(11), 1079-1086.

中風病人的生活質素一直是醫護人員、病人家屬及研究人員共同關心的議題。為更準確地量度香港中風病人的生活質素,本研究將中風病人生活質素量表 (Stoke Specific Quality of Life Scale, SSQOL) 翻譯成中文,並探討其信度和效度。結果顯示,中文版的中風生活質素量表能可靠地和有效地去量度本港中風病人的生活質素。此研究有助醫護人員準確判斷中風病人的情況,作出最適切的醫療決策,以達致更佳的醫療效果。如欲使用本量表,請以電郵與周柏珍教授(電郵地址:janitachau@cuhk.edu.hk)或盧海珊博士聯絡 (電郵地址:suzannelo@cuhk.edu.hk)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