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居家復康計劃對急性心肌梗塞康復者健康生活質素及心理狀態的影響

Wang, W., Chair, S. Y., Thompson, D. R., Twinn, S. F. (2012). Effects of home-based rehabilitation on 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 and psychological status in Chinese patients recovering from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Heart & Lung, 41(1), 15-25.

復康計畫是一個有效的方法去改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生活質素,但是現時很多的復康治療都是在醫院裡進行,因此不是所有病人都願意或完成全部康復治療。而居家復康計劃則為患者提供另一個選擇。患者透過自助心臟康復手冊的引導,在家居完成康復治療。此對照實驗研究旨在探究居家復康計劃對中國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成效。研究顯示,相比起如常的治療,一套簡單的居家復康治療計劃對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來說,不但可以大大改善其生活質素,更可降低患者的焦慮感,更能提高患者對自身疾病管理的意識,從而提升治療的成效。